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今日发生3.0级地震 无破坏无损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11:47:15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今日发生3.0级地震 无破坏无损失

    图片由河北省地震局提供。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范志伟)从河北省地震局获悉,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凌晨3时38分,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北纬38.25度,东经113.98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8千米。震中附近社会秩序稳定,没有财产损失情况。

    图片由河北省地震局提供。

    据介绍,此次震中距离最近的平山县北冶乡约15千米,距平山县县城约18千米,距石家庄市城区约50千米。震中50千米范围内的人口密度约290人/平方千米,人口约230万人。震中20千米范围内有17个乡(镇、街道),有602个村。震中10千米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10米。

    图片由河北省地震局提供。

    震后,河北省地震局快速启动各项地震应急工作。石家庄中心台、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队赴平山县核实地震情况。经现场了解,平山全县基本都有震感,鹿泉临近地区部分有感,灵寿县部分地区有感,震感时长约2秒,震感不强。震中附近社会秩序稳定,没有财产损失情况。

    河北省地震局预测研究中心震后1小时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北京市地震局进行联合会商。据河北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0级左右地震为有感地震,这种震级一般不会造成破坏,大众不用紧张。

    图片由河北省地震局提供。


    责任编辑:王萌

    下一篇: 守望春天 守护古城 平凡人给我们无数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