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新乐安排专人进驻企业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09:25:58
    语音播报

    石家庄新乐安排专人进驻企业推进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王民)春寒料峭,石家庄新乐市经济开发区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各个企业、在建项目正以科学有序态势复工复产。

    当前,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工作思路,新乐市正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与企业相对应的帮扶措施,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资金短缺、原材料运输不畅等各项问题。

    “市政府帮我们协调了不少物资,保障车辆顺利进入厂区,更为防疫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2月19日,美洲豹石油制品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光在新乐市分公司项目现场告诉笔者,在新乐市政府帮助下,目前工人上岗率已近80%,项目正在快速建设中。

    据了解,新乐市对经审批已开工和有意向复工复产的企业,坚持“倾力帮扶、严格防疫”,安排专人进驻企业,实行24小时驻厂。其中,经济开发区辖区企业由管委会联合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驻厂,其他企业由辖区乡镇分包驻厂,重点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用工难、原料运输不畅等问题。

    为解决员工出行难,新乐市面向企业推出了直通经济开发区的班车。为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新乐市协调银行进行信用担保贷款,满足企业短期内的资金需求。此外,新乐市还推出了网上招工、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职工出行绿卡等一系列具体措施,逐个击破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截至2月20日,新乐市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公众信息网等多种方式帮助87家企业发布用人招聘信息,招聘员工500余名;为各企业提供口罩2万余个、测温枪180余把;发放园区企业通行证350余个,员工通行卡3000余张;解决企业用地、项目用电、行政审批、物资供应等问题98个。

    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群众正常生活也要全力保障。为此,新乐市一方面逐企业、逐行业列出复工复产时间表、路线图和相关防疫要求,另一方面对涉及民生供应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优先保障复工复业。鼓励餐饮企业开展线上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生活。

    截至2月24日,新乐市121家规上企业已复工110家,464家规下工业企业已复工342家;2245家商贸服务企业,已复工复业1286家;32个建筑工地中,27个已开工。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复工复产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登记“绿色通道”开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