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包裹多次消毒 无接触投递 让客户收寄快递安全快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2-27 06:10:09
    语音播报

    包裹多次消毒 无接触投递 让客户收寄快递安全快捷

    “车到了,快拿喷雾器来消毒……”2月24日7时,在石家庄邮政速递物流黄河营业部分拣中心,随着送货卡车的到来,快递员王立立即从柜台上背起满满一桶消毒水走向包裹分拣区,开始娴熟地对邮车、包裹、仓库地面及相关设施进行消毒。

    “从下单到最终的签收,这些包裹至少都会经过三次这样的消毒处理,以最大限度降低包裹在转运过程中受到污染的可能性。”王立一边仔细喷洒消毒液一边说,各地寄往石家庄的包裹,在到达石家庄邮区中心局和投递部后均要进行消毒,在将包裹装上快递车前,还要对快递车进行一次消毒。

    消毒完成后,王立步入仓库。他右手拿笔、左手拿着扫描仪,按照投送地址将刚刚下车的包裹进行分拣,红光闪过,包裹信息出现在扫描仪屏幕上,他又迅速记录并把包裹有序放置到一旁。

    10时30分,王立开着自己的快递车准时出发了。小小的快递车,被邮寄的包裹塞得满满当当,不少包裹个头不大,却格外“有分量”。在位于祁连街的一小区门口,王立打开快递车门,取出需要投递的包裹后,迅速关上车门。

    “您的快递到了,请到小区门口来取。”王立给每个客户都打了电话,通知他们前来领取。几分钟后,一位居民来到快递车前,从戴着一次性手套的王立手中取走自己的包裹。“以往我们是可以给客户送上门的,疫情期间,不接触对大家来说是最安全的。”王立说。

    因为疫情,王立所在的营业部内,包裹的类型发生了很直观的变化,一些时效性的快递单量明显增多。而这些时效性的快件,大多数都是城市居民日常消费品以及相关政务服务文件,必须很快就安排配送。

    为了及时把包裹送到客户手中,王立一天至少有8个小时在小区门口,等到19时以后没有客户来取件时,才返回营业部。一天下来,他的送货量高达200余件,每天行程80多公里,哪怕是开着快递车,当工作结束,他手机上所显示的步数也有15000步。(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疫情期间人才绿卡实行“不见面”全程网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