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缓解“用工荒” 消除“就业难” “云就业”助力井陉复产复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2-27 06:05:50
    语音播报

    缓解“用工荒” 消除“就业难” “云就业”助力井陉复产复工

    “县就业局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这次真是给我帮了大忙。”这两天,井陉县微水镇后掌村的张永伟格外高兴。因为受疫情影响不能出门,春节过后,他一直都在为找不到工作发愁。前几天,井陉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发布了线上招聘信息,该县的金点广告公司很合他的心意,双方在经过沟通后,顺利签订了劳务协议。这是井陉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就业”,通过“云就业”助力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以往每年春节过后,井陉县都会连续组织好几场大型招聘会来缓解节后企业“用工荒”和人员“就业难”问题。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县将原定举办的“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会改为线上招聘。通过及时对接企业,将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在就业信息服务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实时推送,以“云招聘”的方式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起“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求职对接交流平台。截至目前,井陉县已为27家用人单位发布就业岗位630余个,成功达成用工意向260余人次。

    据了解,井陉县就业服务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业团队,在以前“互联网+创业”线下培训的基础上投资5万余元创办了“互联网+创业融媒体工作室”,紧急制作“互联网+创业”线上音(视)频培训课程128课。通过各网络平台每日发布,创业者不仅可以免费在线学习,还能线上互动解答问题。在线系列课程自2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发布25课,累计播放(收听)9000余人次。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好企业正常生产和群众就业需求,井陉县积极推行失业保险和就业创业等业务事项“网上办”,通过微信、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用户登录人社系统网站办理业务。对不能网上经办的事项,通过电话咨询、提前预约等方式及时受理。截至目前,井陉县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共受理来电咨询254人次,预约办理业务47笔,网上办结业务11笔。

    不仅如此,井陉县还出台降低养老保险单位比例、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力度、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就业。(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姚晓科、乔世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栾城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战“疫”线上最亮的“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