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六干休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院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16:04:4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六干休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院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强)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六干休所党委专项部署、主动跟进,采取防疫措施前移、服务关口前移,线上沟通伴随、集约保障伴随的“双前移、双伴随”机制,扎实做好住院老首长、老阿姨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健和服务保障工作,特殊时期给这一特殊群体多一份温馨、多一层呵护。

    疫情防控下,从营区到医院均实行封闭管理模式,为破解入院探望走访、防控监督受制约的瓶颈,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六干休所把远的拉近管,实行无接触互通线上促防控,效果明显。

    他们指派“院所互通”联络员, 通过联络机制,做到住院老干部有大事不耽搁,遇小事不过夜。组建“贴心助老”微信群,及时把上级防疫文电、防疫动态推送进群,把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内容和心理疏导方法集成卡片拍照上传,指导老干部、陪护人员了解掌握,线上提醒戴口罩、不串房、不扎堆、常洗手、勤通风,每日两次量体温、报结果,做好老干部心理干预工作。同时,通过微信预约,把老干部日常需求“集零成整”,再统一分类料理,每周上门服务一次,既不让老干部产生距离感,又增强了少接触的安全感。

    据了解,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六干休所老干部、老阿姨平均年龄在88岁以上,身体随时都可能出状况。疫情发生以来,一位老阿姨和一位老首长的家属不幸相继病逝,对此,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六干休所把组织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家里,靠前做好子女家人思想工作,主张简化治丧程序,最后两个家庭都主动提出后事一切从简,不给国家添乱。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8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现运行线路调整运营间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