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以后深泽就是我的家!”一名返石浙商的心里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17:41:36
    语音播报

    “以后深泽就是我的家!”一名返石浙商的心里话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鑫、谷亚芳)“感谢你们!以后深泽就是我的家!”近日,从浙江返回河北石家庄深泽县的布艺商人祝鑫武如是说。

    事情发生在河北石家庄深泽县小堡村的红柏家纺市场。在这里已经六年的祝鑫武是一名从事布艺行业的浙商,在这里有着自己的店铺。疫情突如其来,让回老家的他始料不及,考虑再三之后他决定启程回深泽。

    驱车1138公里,祝鑫武终于回到了深泽。“我当时二十多个小时没合眼了,宾馆都还没营业,特别担心小堡村也不欢迎我这个外乡人。”祝鑫武说。

    让祝鑫武意想不到的是,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乡村两级干部立刻与县有关部门沟通,帮助他第一时间安排居家隔离,并为他置办必要的生活物资。之后又在县里统一安排下,到县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结束,祝鑫武回到了布艺市场,村委会又和布艺协会一起给祝鑫武的仓库送去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积极帮助他复工。

    复工路上温暖不断。深泽县白庄作为布艺小镇,像祝鑫武这样的外地商人也不少。非常时期,当地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同时,采取人文关怀和重商护商并重的发展理念,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考虑到布艺行业的特点,当地政府积极制定应急预案,科学有序组织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并通过简化流程、优化服务、规范快递行业行为、协调物资等方式确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这次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在这里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和幸福!”祝鑫武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深泽县多方协调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