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出台11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4 09:00:2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出台11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一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加大境外展会扶持力度。对已付费报名参加境外展、但因疫情而被迫放弃参展、经协调主办方仍不予退款的外贸企业,在省给予补助的基础上,参照市政府重点展会扶持政策,对展位费进行财政补助。

    鼓励开展线上交易。支持外贸企业开展“互联网+”提升工程,通过线上接触模式拓展海外客户,弥补实体展会、线下成交受阻带来的不便或损失。鼓励外贸企业通过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进行线上培训、网上直播、线上广告和线上交易。对外贸企业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搭建专门用于开拓国际销售渠道的线上平台,给予不超过首次入网营销费用75%的补助,每个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搭建海外销售服务网络。鼓励引导外贸企业自建或委托境外机构建立海外营销平台,以及通过设立海外仓、体验店、市场拓展中心、品牌展销中心等,融入国际营销网络。对符合有关规定的项目,纳入市级外贸扶持政策范围。每个项目一次性补助10万元。

    助推生产性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生产性外贸企业,优先安排复工。疫情期间,对符合优先原则的生产性外贸企业运输车辆按有关政策要求,开通原材料及出口商品运输“绿色通道”。

    主动开拓国际市场。条件允许时,及时启动补偿机制。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和石家庄市出口商品适销重点区域,以各级政府名义组团在境外举办石家庄商品贸易月(周),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商品对应类境外展会。举办全市性工业企业与外贸公司、平台公司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在家门口“搭平台、找市场、抢订单”。

    此外,石家庄市还在实施环保差异化管控、提高外贸企业应变能力等方面,推出了支持外贸企业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裕华区:每天为街头公厕消毒4次 确保如厕环境卫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