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人社局全力做好稳岗复工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4 09:00:28
    语音播报

    石家庄高新区人社局全力做好稳岗复工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王一军)为更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贴心服务,连日来,石家庄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部门职能,精准施策、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稳岗复工工作,做务工者的“贴心人”。

    该局充分运用劳动用工备案和社保信息平台进行分析筛查,按医药抗疫物资生产类企业、一般生产类企业、商业服务类企业分类,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用工情况,便于为区内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在了解到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出现用工短缺时,该局立即与辖区停业的45家宾馆、餐饮服务企业取得联系,动员停业企业组织员工到以岭药业做短期工,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同时,与区经发局、自然资源与规划住建局建立工作联系,在工作群开通企业复工信息申报小程序,及时掌握企业复产开工信息,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使用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有针对性地向求职人员推送用工信息,帮助近期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就近就业。

    下一步,高新区人社局将继续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完善企业用工信息清单。深入村委会、居委会,登记务工人员求职意向,完善务工求职信息清单。并积极探索完善企业间用工调剂、共享用工机制建设,使企业生产更有序,就业更稳定。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瞄准“双胜利” 加快“双发力”——石家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探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