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12 10:20:45
    语音播报

    ​邢国辉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邢国辉在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狠抓隐患排查治理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邢国辉一行在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检查了石家庄东华金龙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凡克化工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和危化品仓库,并同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交谈,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情况。邢国辉强调,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安全措施,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制度落实,确保生产安全。要严密监控危化物品存储,按照安全储存管理制度,坚持分类分项存放,严格储存场所和安全间距要求。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克服侥幸心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深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持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危化企业、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隐患排查,加大道路交通和物流运输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做好森林防火以及商场、批发市场、仓库等重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隐患,迅速整改、彻底整改,防患于未然。

    邢国辉指出,要着力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机制。要强化安全生产定期巡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要提高安全生产防控技术,针对企业生产、储存、使用、运输等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预警式监管。要加强安全生产相关培训,突出抓好关键管理人和一线操作人,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操作水平。

    邢国辉强调,要快速高效做好应急处置。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强救援备勤,做好突发事故的预案启动、现场救援、后期处置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要强化应急演练,大力提升实战能力。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关键岗位要24小时在岗在位。

    邢国辉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抽查,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标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流程,安全规范生产,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李雪荣,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