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13 10:08:39
    语音播报

    邢国辉: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邢国辉在藁城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抢抓时机 精心组织 全力推进 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等参加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等来到藁城区廉州镇北营村植树造林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春意盎然,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市四大班子、市直单位、驻石部队、林业部门和藁城区的干部群众,正在栽植新绿。

    邢国辉、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等下车后,认真听取全市造林绿化和藁城区有关工作汇报,随后拿起铁锨,加入到植树队伍行列,和大家一起挥锨铲土、栽树浇水。邢国辉一边植树,一边同大家热情交流,关切地询问苗木来源、适宜树种、土壤墒情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种好养好管好,确保成活率。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株株新绿昂然挺立,10000余株大叶女贞、栾树、三角枫等树木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邢国辉指出,春季是植树造林的宝贵时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切实改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科学编制绿化规划,精心挑选树种,既要增加绿量,又要增添色彩,在“三沿三旁”连片植树造林,形成规模效益,提高森林覆盖率。要严把造林质量关,加强科学管理,完善日常管护机制,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携手共建绿色家园。要大力弘扬井陉残疾人兄弟身残志坚、荒滩植树的感人事迹,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细化任务、全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目标。藁城区要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打造好一环绿廊,着力抓好石津灌区沿岸植树造林,打造绿色廊道,大力提升城区品质。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计划造林面积111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5万亩,封山育林36万亩,森林抚育50万亩,春季人工造林完成任务的70%以上,封山育林和森林抚育完成任务的60%以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等一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