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人社局倾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16 06:17:5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人社局倾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

    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石家庄市正在精准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石家庄市人社局积极搭建对接平台,提供用工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已为两批共4803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1.45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岗位41.5万个。

    石家庄市人社局在全面摸排企业用工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疫情造成企业用工难的原因,及时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在全省率先落实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促进了企业恢复生产、稳定岗位。依托全省失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市人社局对全市所有参保企业先后进行两轮筛选,科学合理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推送政策补贴资金申请信息并进行电话确认,引导帮助企业快速反应、快速申请。截至目前,已为两批共4803家疫情防控所必需、群众生活所必需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所必需的重点企业发放补贴资金1.45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岗位41.5万个。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的落实,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极大帮助,在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定了就业岗位。

    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市人社局聚焦企业用工需求,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分解任务指标,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该局对全市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形成用工“需求清单”,对未就业人员和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进行全面统计,形成劳动力“供给清单”,实行市县区联动、资源共享,合理统筹用工信息。同时,突出抓好石钢特钢基地工程、中央商务区、信息工程学院、市人民医院和儿童医院等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工保障。

    石家庄市人社局积极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实现就业服务“不见面”“不断线”。石家庄市人社局依托石家庄市人力资源服务网、冀联人力资源集团“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当地发布”“新农村大喇叭”等网络平台,大力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线上民营企业周”等系列招聘活动。截至2月底,已召开招聘会29场,线上发布招聘企业共1572家(其中外省企业637家)、提供岗位34173个、参加求职者人数12204人、达成就业意向1158人、线上政策咨询6329人次、网络点击率31050次。该局积极探索“创业+技能”培训模式,筛选确定了两家线上培训平台,实现线上培训的网上审核、人脸识别、在线监管等功能,免费向定点培训机构开放。目前,第一期线上培训班已顺利开课。该局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资源优势和自有平台优势,征集企业用工信息和劳动力求职信息,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络提供岗位供求信息,采用电子邮件、传真、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开展远程笔试面试,填补急需劳动力空缺。(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绿色通道”高效办理 石家庄公证行业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