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对五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挂牌督战 确保脱贫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16 06:13: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对五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挂牌督战 确保脱贫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按照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脱贫攻坚督战备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石家庄市将围绕五项重点工作实行督战备战,确保所有问题上半年全面解决,确保脱贫攻坚战成果持续稳定。

    根据通知,督战备战重点对象包括:承担脱贫攻坚6个重点任务清单的市直牵头部门和县(市、区);有脱贫攻坚“回头看”任务的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有国考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有巩固提升任务的四个脱贫摘帽县。

    通知明确指出,今年3月至6月,石家庄市将围绕五项重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进行常态化督战,并组织必要的集中专项督战,确保工作任务目标全部如期完成,问题全面销号清零。

    6个重点任务清单工作。严格按脱贫防贫重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落实举措,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水平。

    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回头看”任务清单中的主要内容,查找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

    国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明确责任分工,限期整改推进,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建立工作。实地核查防贫对象识别监测和帮扶救助措施落地情况,推进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建设。

    脱贫摘帽县巩固提升工作。四个脱贫摘帽县重点查找是否存在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敷衍应付、工作滑坡等现象,督促落实“四不摘”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记者刘立芳)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人社局倾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