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首家额温枪生产企业投产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19 06:14: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首家额温枪生产企业投产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的国家级高新企业——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远红外额温枪获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审批。这是石家庄市首家生产远红外额温枪的企业,每天可平稳生产两万把,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作为河北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指定承储企业,该公司投资1200万元,由原来主产康复器具、监测设备生产、人工智能软件等转产红外测温医用设备,目前已为北京火车站西站、石家庄火车站等单位提供多套AI体温红外检测仪软件系统。据介绍,这套测温系统还具备灵敏度高(测温精度误差在±0.3℃)、图像直观、探测范围广、不干扰被测目标、使用安全(帮助检测人员可距离1-5米)等特点。

    “当行人陆续在红外镜头前通过时,仪器即可显示每个人的人体热图像及最高体表温度,检测温度正常,可实现无感通过。一旦检测到疑似高温的行人,系统会自动报警。”循证医疗负责人表示,该设备每秒可高速检测15至20人,一分钟可实现200至300人的测温通行。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将传统的热成像产品与人工智能AI深度融合,采集实时准确的三维空间信息,将热成像和低照度双光结合,通过AI深度学习技术加持,实现在黑暗中准确识别人脸。为解决红外传感器技术局限,克服传统热成像识别率低误差大等缺点,科研人员综合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图像研判、数据分析、行为跟踪等功能,可为相关部门追溯疑似患者及确诊病例亲密接触者提供视频数据支持。

    另外,该公司还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5G红外测温”解决方案,可发挥5G高速率、低延时特性,将各个监测点的海量人流测温数据和人脸数据备份到云端,方便相关部门管理。该公司员工在春节期间还联合大华科技、杭州新翰光电等10余家厂商共同赶制百余台设备,解决抗疫急需。

    据悉,这家公司近日还携手河北省乐仁慈善基金会,将一批测温门、隔离衣、测温柱和口罩等捐赠给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市四十中、市一中和省胸科医院、河北航空有限公司、河北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共同应对疫情。为减轻企业负担,加快企业发展,高新区还对该企业提供了租金优惠、项目申报等政策支持。(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最新公布!河北石家庄市12个项目地名获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