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银行社保卡网点服务再升级 首次制卡领取不超过3个工作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19 06:22:24
    语音播报

    石家庄:银行社保卡网点服务再升级 首次制卡领取不超过3个工作日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 为深入推进人社业务改革事项,提高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制发效率,完善社保卡管理服务水平,满足石家庄市辖区群众在网上办理社保卡数据采集、及时领卡等服务需求,石家庄市银行社保卡网点服务再升级。

    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成功完成首次制卡信息采集(实体社保卡-社保卡申领-制卡信息采集)并选择银行网点领卡,申请人在收到审核通过(审核时限为3个工作日以内)信息之后就可以携带有关材料,去选定的银行办理社保卡领卡业务。去银行领卡时,需本人持有效二代身份证;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携带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如监护人和子女不在一个户口本上,还需携带子女出生证明)。从提交制卡信息到拿到成品社保卡整个周期将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社保卡制卡周期长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2019年3月18日,石家庄市首批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在工商银行率先上线,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各社保卡合作银行的大力配合,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已经增加到68家(工商银行29家、中国银行8家,建设银行31家),在所有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可以为石家庄市及河北省直社保卡持卡人提供社保卡挂失、解挂、密码修改、归属地注册、医保关系对照、通信信息修改、首次制发卡、免费补换卡(立等可取)在内的相关社保卡业务,并可实现社保卡人社和金融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对于在省内其他地市或跨省居住的群众以及其他不方便到银行网点制领卡的群众,在通过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完成首次制卡信息采集时可以选择邮寄领卡方式,有关部门会按照登记的地址通过邮政EMS将社保卡邮寄到家。(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线上围棋赛启动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