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新华书店恢复营业 教辅类图书受热捧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20-03-19 10:46:30
    语音播报

    石家庄新华书店恢复营业 教辅类图书受热捧

    春暖花开季,正是读书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缓解,省会石家庄市区内的新华书店已经陆续恢复营业。

    3月17日上午10时,在图书大厦门口处,市民正在排队有序进入。每位进店的市民都需佩戴口罩,扫描门口二维码填写实名个人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内。书店内,前来选购的市民大都购买意向明确,咨询后直奔相应货架选购书籍,其中教材教辅类书籍成为了“人气商品”。

    “我家孩子现在上三年级,现在疫情期间在家里上网课,听说图书大厦开门了,我一早就过来给孩子买一些教辅类的书,希望孩子在家也能够安心学习。”正在选购图书的任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在图书大厦的大厅内看到,书店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图书大厦工作人员魏刘征说:“书店复业后,每天早中晚进行三次定时消毒,对于人员密集区域还会进行不定时的消毒,确保读者放心到店选书。”

    图书大厦的负责人高彦龙说:“针对疫情,书店建起周密完善的防控体系,对于员工的行踪轨迹都要记录在册,每天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工作中要求必须要佩带口罩、手套等防控措施,尽可能保证自身和读者的安全。”

    “疫情期间,对于前来购书的读者,书店免费提供一次性购物袋来减少直接接触,建议读者即买即走,不要在书店内长时间停留,在购买支付图书时,也建议顾客尽量选择移动支付减少直接接触。”高彦龙说。(记者郭培萱 实习记者张超)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850余家餐饮企业开放堂食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