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女民警张茹成为全所“大管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9 18:37:38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女民警张茹成为全所“大管家”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民警张茹,是一位军嫂,疫情期间,她负责全所的内勤工作,成为派出所的“大管家”,全力以赴,不辞辛苦,与疫情抗争到底。

    张茹的爱人是现役军人,有两个宝贝女儿,大女儿10岁,小女儿才3岁多。春节前夕,张茹终于暂时放下手中繁重的工作,打算好好陪陪老人和孩子。可谁成想,疫情彻底打乱了她的计划。大年初二晚上,夫妻二人同时接到返岗命令。一边是离不开她,需要她照顾的小家,一边是召唤着她,急需她保卫的国家,作为曾经的军人,现在的人民警察,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服从命令。

    资料内勤就是派出所的“大管家”,信息的上传下达、各种报表的统计、收集、登记,样样都离不开她。疫情发生后,各种涉疫报表接踵而来,让她应接不暇。为了保证所有涉疫数据的绝对准确可靠,张茹每天跟社区民警、治安民警、街道办事处、居委会频繁沟通、一一确认,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一天下来耳朵疼得嗡嗡响,可这只是她工作的一部分。

    作为全所的“管家”,她还要做好所有人员、办公场所、车辆的防护安全,每天坚持定期消毒、测量体温。为了保证他们上岗执勤不被感染,张茹还担负着一个重要的任务,不管多晚,她都会把战友们第二天上岗执勤要用的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准备好,再分发到各执勤点。

    疫情期间她还奔赴一线,化身战“疫”宣传员,及时捕捉、随时记录民辅警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创作了很多感人的文章,鼓舞了士气,激发了的正能量。

    终于,在快节奏的工作和超常的压力下,张茹病倒了,严重的心脏早搏、心率不齐,还有面部神经炎。为了不让所领导和家人担心,张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诊所输液,边输液边处理各种紧急事务,输完液又忙着赶回单位,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又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怕父母看见手上输液留下的淤青,匆匆扒拉几口饭就赶紧躲回屋里。

    抚摸着熟睡的女儿心中酸楚不已,看到大女儿书桌上写的作文更是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我的妈妈是警察,我的爸爸是军人。在疫情到来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走出家门与病毒搏斗!他们是英雄,我为我的爸爸妈妈自豪!”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三岁幼童手指被轧断 石家庄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