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召开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一季度攻坚大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23 07:14:4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召开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一季度攻坚大会

    石家庄市召开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一季度攻坚大会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3月22日,石家庄市召开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一季度攻坚大会,对耕地保护和一季度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使命,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土地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坚决抓好土地管理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针对耕地保护督察整改、违建别墅、违法占地、违法圈地清理规范工作,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特别是对卫片执法中发现的执法不严等问题,要紧盯不放、立即整改、尽快销号。

    会议要求,要坚持持续用力,加强重点领域整治,高标准做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从严推进违法用地整改,抓紧启动违法违规圈占土地清理规范工作,扎实做好农村占用耕地建房排查摸底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强化用地规划审核,做实做好土地储备,节约集约用地,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切实分清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针对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下定决心,下大力度,强势推进,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进一步细化目标,将重点工作任务、主要预期目标逐一细化分解,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要强化对“一把手”的调度,切实解决问题、尽快凸显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建立一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效制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科学运用考评结果,切实打通生态环境保护“最后一百米”。

    会议还就抓好经济运行、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用好金融政策等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采取云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副市长姜阳、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议。(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到包联重点企业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