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化堵为疏打造城市“温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3 21:34:33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化堵为疏打造城市“温度”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张洁)“有了固定位置,靠这27年修车的信誉,照顾生意的人是越来越多。”今天,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会馆路修车便民服务摊点上,王京发讲起了自己的新变化。

    据介绍,石家庄市鹿泉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通过摸底调查,发现城区零散分布的各类服务摊点,其经营者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以年老者居多,其中很多便民点外观破旧,并且随意设置在路边或街角,对市容秩序有一定影响。随后该区根据辖区服务点实际分布情况,在前期大量的民意收集、摸底调查、征求选址意见的基础上,在辖区内合理设置规范固定便民服务点32处,实行“统一规划、定点设置、明确标识”的原则进行规范。

    随着人们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街头早餐点占道经营也渐渐“复工”了,如何既方便群众又做到规范经营,结合“三创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鹿泉区城管部门实行“三步走”,规范经营场地,按照疏堵结合原则,根据市民实际需求,合理规划早餐点经营位置,确保商户与市民达到共赢,既方便市民购买早餐,又保证商户正常经营;设定经营时间,将城区移动早餐点经营时间明确为早8点之前;规范经营秩序,要求流动摊点避开主次干道经营,规范经营商户桌椅摆放,做好卫生保洁,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每个城市都是一个大家庭,城市管理不仅仅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我们既是监管者,也是‘服务员’。”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王亚斌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持化堵为疏,精细化开展城市管理服务工作,努力让城市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苏园智能大棚为传统农业插上“腾飞翅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