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赵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24 05:47:1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赵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村庄亮化、美化、净化,墙壁全部粉刷并用正能量标语、墙体绘画装饰……近日,赵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各乡镇、村开展不同形式的、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并对7个典型村进行了集中观摩拉练。

    今年是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攻坚的最后一年,该县借疫情防控之势,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利用本地的人、力、物资源,形成了“党员冲在前方、群众紧随其后”的环境整治良好氛围。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典型村进行观摩拉练,就是要通过视觉上的反差,带来心灵上的震撼,对广大干部群众起到示范引导作用。下一步,县里还将对各乡镇进行大排位,评出好、中、差三个层次,通过正反两个方面典型观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县营造追先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

    “人居环境整治不只是‘政府的事’‘干部的事’,更是我们大家的事,村里干净了,大伙儿过得都舒坦。”谢庄乡大郝庄村民鲁江林每天一早都会拎着大扫帚走出家门,清扫街道、清理垃圾,还给乡亲们当起了义务宣传员。

    “县里创建了‘推进提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微信工作群’,各乡镇、各村每天都往群里转发环境整治的照片,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赵州镇封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李立军去年8月份上任,对工作充满激情。该村对坑塘进行了清理,同时把旧学校改造成村委会,在小广场设置了健身器材,打造村民文化活动场所。

    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污水坑是此次卫生整治的弱点、难点、堵点,赵县统一思想,因地制宜,合力攻坚。各乡村采取大喇叭广播形式,告知广大村民,要规范垃圾倾倒的时间和地点。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在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共出动干部群众和农村环卫人员6.5万人次,动用机械和运输车辆8500台次,清理各类垃圾3万吨。(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徐哲普、朱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交警严查黑车揽客及乱停乱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