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3月上旬河北石家庄电热饭盒销量环比增加2倍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3-25 09:57:38
    语音播报

    3月上旬河北石家庄电热饭盒销量环比增加2倍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春炜)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从消费数据看复工回暖报告》。该报告显示,石家庄职场办公消费有所回升。其中,3月上旬石家庄电热饭盒销量环比增加2倍,增速位居复工相关品类第一。

    从对石家庄的数据分析显示,居家办公依然是不少企业和员工的首选。从成交额上看,石家庄家用电器环比上月增加55.53%,包括路由器、网络盒子、网卡等在内的网络产品也有27.5%的增速。外设产品(如摄像头、鼠标等)和会议音频视频软件的订单量也有小幅增长。

    而石家庄在2月中旬出现了复工物资采购高潮。其中,从订单量上看,办公用品的第一个购买高峰出现在2月9日至11日之间,仅2月10日当天的订单量就比前日增加了34.65%。

    而对石家庄的数据分析显示,面对疫情持续与返岗办公,许多员工对工作期间的食品卫生和就餐风险十分关注。其中,与2月上旬相比,一个最显著的变化就是电热饭盒消费量的增加。3月上旬石家庄电热饭盒销量环比增加2倍,增速位居复工相关品类第一,其次,方便食品以55.63%的增速紧随其后。

    这期间,文具和收银机的订单量环比增幅也超过35%,暗示着越来越多的新商铺正在准备开门营业。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年内将整治332个老旧小区 实现5项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