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四心”做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15:40:55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四心”做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强)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有驰援湖北、支援武汉,大爱无疆的“抗疫英雄”;有风餐露宿、值守卡口,健康监测的“守门人”;有发热门诊、筛查医院,医疗救治的“白衣战士”……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全民战役中,还有一个地方,默默地战斗在特殊的“围墙”内,筑起了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坚固防线。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全力以赴做好6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各项工作,戮力同心,奏响长安区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措施先行,形成协作合力心。石家庄长安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织牢防控责任网。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要领导多次亲临一线指挥部署规范工作要求。目前,成立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6个,防控领导小组调动街道、社区、医疗机构等相关部门,分别组建医护值班工作组、酒店服务工作组和安保工作组等3个小组,每天三班制,做好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证。

    精准施策,保障群众安全心。组织防护培训,保障工作人员零感染。一方面安排固定医务工作者负责协助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隔离衣、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确保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能按照步骤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做好岗前培训,将工作流程,操作细节以及区域工作,入岗前要求均培训到位。隔离点不同区域标识醒目明白,建立健全8项相关制度上墙,细化隔离人员入住和解除工作流程,做好档案留存,确保有据可查。16个工作台账报表,清晰分类,固定人员负责统一制式、统一封皮,做好数据的统计、分析、记录、登记,并按时上传。

    确保管控无漏洞,聚焦细节用心。通过印制发放隔离人员明白纸,明确被隔离人员到集中隔离点,测体温、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引导被隔离人员从专用通道进入房间、行李消毒、送入房间。按照防疫规范,严格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隔离工作,人员转入、观察、转出等各个流程都有应对消杀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重视医疗垃圾处理工作,建立医疗垃圾暂存点,从隔离区运出的垃圾一律按照新冠肺炎感染性垃圾规范存放,并在垃圾袋上张贴标识,注明地点、时间、新冠肺炎、感染性垃圾、重量等内容,严格做好隔离点全区域和垃圾暂存点的84消毒液和紫外线消毒。

    提升优质服务,体现人文关怀心。针对被隔离人员的不同心理反应,组建心理疏导团队,因人施策,开展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对境外等特殊人员实行“一对一”24小时个性化服务,照顾被隔离人员生活,时刻关注被隔离人员情绪疏导。通过打亲情牌、勤沟通、长联系等举措让被隔离人员放松心情配合隔离工作。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石家庄市赵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