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财政局拨付8.93亿元 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26 05:46:33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财政局拨付8.93亿元 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

    记者从石家庄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局联合人社部门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截至目前,石家庄市财政局已向市级社保经办机构拨付资金8.93亿元,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

    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政策,减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负担,但社保费的减免,必然导致社保基金收入的大幅度减少。为确保各项社保待遇不受此次减免社保费政策影响,维护广大退休人员的社保权益,市财政局及时拨付社保基金,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5亿元、工伤保险0.3亿元,失业保险退费0.33亿元,职工医疗保险退费4.8亿元。确保政策执行过程中,退休人员按月领取待遇的及时兑现,以及社保退费的顺利开展。

    据悉,石家庄市财政局将持续关注基金运行情况,落实好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这项惠企惠民的新举措,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记者刘赟 通讯员刘任杰、张利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