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财政局帮助重点企业申请贴息资金764万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27 06:17: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财政局帮助重点企业申请贴息资金764万元

    石家庄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协同发力、力度大、见效快的优势,支持企业扩大产能稳产保供。截至3月20日,该局已帮助重点企业向上级申请贴息资金764万元,石家庄市7家重点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13.16亿元。

    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人民银行向工商、农业、建设银行等9家全国性银行发放优惠利率专项再贷款,中央财政予以贴息,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大产能。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支持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

    为保证石家庄市重点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争取更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加入“国家名单”,市财政局督导县(市、区)以最快速度,将符合要求名单汇总,加大问计省财政厅力度;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审计局等部门,进一步细化政策标准,优化资金申报程序、审核责任分工;与金融机构加强协作配合,开辟绿色通道,在金融机构审核的同时,同步向省申请纳入名单。

    据介绍,石家庄市财政局建立了石家庄市重点企业名单、贷款情况统计表等台账,对企业贴息实行“先预拨后清算”的办法,将截至6月30日的贴息资金,提前拨付至符合条件的企业。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尽快复工达产、扩大产能。(记者刘赟 通讯员刘任杰、黄庆阳)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开启疫情期间文明祭祀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