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行唐县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产达效注入新动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27 06:23:20
    语音播报

    河北行唐县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产达效注入新动力

    “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周转。税费优惠政策一出来,税务局就联系我了,仅社保费减免这一项就省下来3万多元,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石家庄五业农牧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康会霞说。

    石家庄五业农牧机械有限公司是行唐县农机生产的老牌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发动机等进口部件供应不足,企业生产销售也受到影响。复工复产后,资金周转压力成了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

    随着一系列税收和社保费优惠政策的出台,行唐县税务局把纳税服务搬到了网上,搬进了手机,不用见面,就把政策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方式,该局累计为企业落实各项税费优惠10余万元,社保费预计减免1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资金压力。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资金周转困难、退税资金回笼迫切的出口企业,该局通过落实出口退税加速办、退税审批网上办、实地核查联合办、函调核查重点办等措施,实现退税计划下发“零时差”、业务办理“零接触”。

    奥垠行唐蜡业有限公司是行唐县重要的蜡制品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主要出口业务减少,货品积压导致的资金回笼困难使企业经营雪上加霜。该局了解到情况后,努力压缩退税办理周期,提高退税退费效率,及时为其办理出口退税109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复产达效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记者刘俊科 通讯员邢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赵县深入推进政银企对接助力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