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新添34个便民服务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27 08:35:00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新添34个便民服务点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主要路段,常能看到写着“便民服务点”文字的提示牌,缝补衣物、配钥匙、修自行车等摊点都可以在这里名正言顺营业。这是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最新设置的便民维修服务点。

    前一个时期,该区城管局通过对城区零散分布的各类服务摊点摸底调查发现,其经营者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残障人员等,以年老者居多。这些摊点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日常生活需求,但由于摊位设施简单,外观破旧,随意设置在路边或街角,对市容环境造成了影响。

    一边是靠微利经营谋生的弱势群体,一边是日益严格的市容管理要求。为了处理好二者的关系,该区城管局积极探索解决办法。经多次调研走访,在坚持因地制宜、疏堵结合的原则下,他们决定在城区设置34个便民服务点,明确标识、规范管理。通过规范经营区域、改善商户经营条件,既解决了市容不整洁的问题,又为市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这只是该区城管局积极探索城市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城管局深入强化“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找准市民对民生需求的新变化,为市民解难题、增福祉。下一步,该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树立城管执法队伍文明形象,努力将鹿泉区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现代化城区。(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赵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