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一男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27 08:50:00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一男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中午饭桌使劲喝酒 

    开车被查接受处罚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是众所周知的常识。可是在3月21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交警却查获了一名堪称“拿命在酒驾”的男子。经检测,男子牛某体内的酒精含量足足超过了醉驾标准的5倍!如此荒唐的行为,牛某最终不仅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申领,并将移交相关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3月21日中午,栾城区交警大队308中队民警在308国道查酒驾。期间一辆轿车被拦下后,刚一摇下窗户就涌出一股浓浓的酒气,而驾驶员牛某更是双眼迷离,说起话来连舌头都打结,明显喝了不少。民警赶紧拿出检测仪让牛某进行呼气检测。

    检测结果连民警也吓了一跳,呼气检测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竟高达440mg/100ml!要知道,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即属于醉驾,而牛某这数值,足足超过了醉驾标准的5倍!民警一开始还以为是仪器出了故障,可换了其他仪器测试结果也是一样。“老兄,你这到底喝了多少啊!简直是在拿命酒驾啊!”看着几乎瘫在座位上的牛某,民警不禁感慨道。

    随后,民警将牛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经检测,朱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远远高出醉驾标准!据牛某事后交待,自己当天中午去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会。因为太久没和朋友“开荤”,牛某有些刹不住车,连自己也不记得喝了多少!酒过三巡,牛某突然想起自己还开着车,于是便打算趁着酒劲还没有发作赶紧回家,可谁知刚开了不到5分钟,就被民警拦了下来。

    最终,民警依法对牛某处以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的处罚,并移交相关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财政局拨付8.93亿元 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