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30 06:42:29
    语音播报

    邢国辉: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投资及项目建设时要求

    用足用好用活政策 发挥投资关键作用 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3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投资及项目建设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用足用好用活宏观政策,强化项目带动支撑,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邢国辉在市发改委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上,听取市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局关于落实宏观政策以及投资和项目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的精神内涵,加强政策研究和对接,用足用好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扎实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一季度起好步、开好局,坚决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邢国辉强调,要充分发挥好项目支撑、有效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要全力推进项目储备库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结合石家庄市实际,谋划、包装和整合一批重大项目,把在建项目、拟建项目、储备项目等分梯度纳入,严格责任分解、跟踪督查推进,以此拉动投资持续快速增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导思想,充分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购房需求,优化住房产品结构,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系统梳理、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分类指导,强化落地,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实现更好发展。要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轨道交通、滹沱河生态修复、中央商务区、高教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有效拉动经济增长。要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做大做强奶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为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围绕宏观政策落地,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主动出击、精准问计,争取更多支持。要深化与金融机构互利合作,积极筛选项目,争取信贷支持,加强对企业服务指导,确保合作落实。要加快释放需求扩大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增加市场活力。要毫不松懈守牢风险底线,加强金融监管,做好防范处置,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稳定市场供给,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做好商品储备,切实保障供应。

    邢国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做到脑中有事、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主动作为,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李雪荣、周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