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31 07:11:20
    语音播报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邢国辉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为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凝聚强大力量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以及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深化宗教治理有关工作,总结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化宗教治理,全面构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扎实开展“双创四进”活动,依法依规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规范宗教事务活动,形成协同有效的宗教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凝聚智慧力量,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开展“暖企助企”行动,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引导民营企业增强社会责任,吸纳脱贫群众就业,筑牢返贫防线。要积极搭建对外开放交流平台,提高石家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国际资本、知名企业来石家庄市投资兴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意识,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绘最大同心圆。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就《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宗教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市领导张效春、黄三平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