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新乐市印发镇容镇貌两年提升行动实施意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31 16:19:51
    语音播报

    河北新乐市印发镇容镇貌两年提升行动实施意见

    河北新闻网讯(任西)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提速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靓丽规范的城乡环境,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委、市政府研究,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利用2020、2021两年时间,大力实施镇容镇貌提升行动,并下发了《新乐市镇容镇貌两年提升行动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图为彭家庄乡开展镇容镇貌提升会议。

    《实施意见》提出,通过镇容镇貌提升行动,将实现2020年7月底前,新乐市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所在地的村达到镇容镇貌整治标准;2020年底前,新乐全市各行政村环境容貌明显改观;2021年,圆满完成两年行动计划,建立起运行有序的镇容镇貌长效管理机制,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东王镇拆除私搭乱建、进行镇容镇貌提升工作。

    《实施意见》强调,镇容镇貌两年提升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一)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整治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沿线环境卫生;加大生活垃圾市场化工作力度;实行“洗路降尘”常态化;分类处置各类垃圾;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二)全面整治阵容秩序。规范各类经营活动;规范马路市场行为;开展废品收购站点的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露天烧烤。(三)全面开展镇容美化。全面规范门头牌匾;集中整治广告乱设。(四)全面实施绿化硬化亮化工程。实施街道硬化工程;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实施村庄亮化工程。(五)全面开展“一清两拆”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清理庭院和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废弃物,对影响道路通行的障碍物进行清除;“坚持先重点后一般,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对“两高”沿线、国省县道以及重要街道两侧、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周边影响观瞻的临建和违建先期进行整治拆除,以重点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零接触”!河北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首期HACCP质量管理体系网络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