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公园管护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06 06:12: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公园管护工作全面展开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眼下,正是打好园林管护基础的最好时期,石家庄市园林局抢抓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公园绿化管护工作。

    近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内几家公园,园区内的景观多在修整。位于长安区的薇波、藤园等区属公园正组织工人,根据植物生长规律和习性,完成各园返青水浇灌,确保浇足浇透,促进植物正常返青。

    柏林公园针对植物多发枯萎病和蚧壳虫、蛾类等病虫害的实际情况,分类喷药,集中力量对草坪、树木、绿地等进行病虫害防治。同时,对虫害枝条进行剪除,控制病虫害的蔓延。

    记者走访多家公园时看到,各公园都对园内乔木进行了补修剪,以维持良好株形,对缺株断垄的绿篱、地被,进行补植补种。针对春季草履蚧病虫害,各园对乔灌木树干绑扎药环防虫防害,定期巡查药环周围情况,及时消杀。

    据石家庄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公园在做好管护的同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两次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并建立台账。管护人员加强巡查,及时劝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园内厕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进一步加强公园防控工作。(记者刘俊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主城区继续延长供热至4月7日24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