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元氏县乡村干部昼夜坚守森林防火一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07 06:19:2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元氏县乡村干部昼夜坚守森林防火一线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农耕生产、清明祭祀等户外活动日渐频繁,石家庄市元氏县动员千余名乡镇干部到一线防火检查站24小时值班值守,杜绝各类火灾隐患的发生。

    位于元氏县南佐镇封龙山口的防火检查站,防火员张春来正在此处严格值守。“目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封龙山的两个上山口全部围挡起来,行人禁止上山,而且现在村两委干部齐上阵,24小时值班值守。”张春来说。

    南佐镇有山场面积2万多亩,主要集中在封龙山区域。目前,该乡镇在原有防火检查站的基础上,将所有上山口都设置了检查站,并结合疫情防控,将山场附近各村庄出入口检查点充分利用起来,全面排查上山人员。

    “原来是不让带火种上山,现在是人也不让上山了,所有乡镇干部到检查点开展工作,每个防火检查点有三四个人,全部由支部书记带队,从根本上起到防火目的。”南佐镇镇长张运来介绍说。

    在元氏县前仙乡,乡政府通过村喇叭广播、微信群告知、发放防火明白纸等方式倡导文明、低碳祭祀,并在各防火检查点发放了价值1.5万余元的祭祀用花。

    “有防火任务的村庄,全体村干部党员齐上阵,前线防火人员有1000多人,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元氏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党组成员葛永利说。

    日前,元氏县发布最严“封山令”,5月31日之前,全县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旅游景区、生态公益林区等重点区域,禁止郊游、踏青、祭祀等行为。同时,山区9个乡镇加强防火站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制作了高标准、明显的防火站宣传标识;值班人员按照要求佩戴袖章、收缴火种、做好出入人员台账登记。该县两办督查室对各乡镇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灵寿县推出“八项服务”抗疫情防返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