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07 06:15:2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宣传医保政策,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守法意识,石家庄市医保局从4月1日至4月30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采取适宜形式,广泛宣传医保政策,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行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基金安全。通过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广而告之欺诈骗保表现形式等方式,形成舆论攻势,达到医保政策再普及、违规行为再曝光、监管工作再出发的目的,从而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达到扩大宣传、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违法违规的目的。

    活动期间,将开展宣传标语征集活动,向社会公众和医保系统内部全面征集契合主题、积极向上、朗朗上口的短句。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使广大人民群众清楚认识到打击欺诈骗保就是保障自己的利益,维护基金安全就是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就是保障自己的权益。

    石家庄市医保局还将通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等方式,公开邀请关心医保事业发展、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和义务宣传,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积极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市医保局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信用承诺,签订承诺书,利用官方网站公布信用承诺情况,将信用承诺履行作为协议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增强定点医药机构抑制欺诈骗保行为的自觉性。(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社保卡上月线上办理业务近2万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