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市各级财政投入疫情防控资金达3.52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8 09:06:4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各级财政投入疫情防控资金达3.52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程英军)从石家庄市财政局获悉,石家庄市出台《落实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施意见》,立足财政职能,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促进企业稳岗复产。

    据介绍,截至3月30日,全市各级财政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3.52亿元,用于一线医务人员补助、确诊、疑似患者检测救治以及疫情防控物资设备购置等工作。为加快疫情防控资金拨付,该局设置了专人专岗,做到当天批准,当天下达县(市、区),当天审核项目库,当天批复。出现特急资金需求,由财政暂行拨付,在特殊时期保证资金第一时间到位。

    在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上,石家庄市对企业养老、失业、工伤、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进行减免,预计全市减免社保费将达46.22亿元。发挥产业资金引导作用,对企业研发生产、技术改造、升规培育等给予科技研发补助、提供项目贷款贴息;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对就业创业服务、培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继续给予补助和贴息支持,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向上问计争取上级贴息资金764万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得贴息贷款13.16亿元;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加快推进服务业“复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