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向作风顽疾“亮剑”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09 06:12:46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向作风顽疾“亮剑”助推高质量发展

    “感谢你们的帮助!”“多亏有你们,项目才能提前开工。”连日来,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办公电话不时响起,一个个感谢电话对工作人员来说是认可更是鞭策。

    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从项目立项到办理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分配“项目专办员”,规划项目申报计划,专人指导建设单位进行政策解读、申报材料,全程帮办代办,实现真正的全程无忧。

    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召开后,栾城区迅速以“五会合一”形式召开会议,精简会议、务实高效,而且搭建各部门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有利于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合力。栾城区结合“三创四建”和“效能革命深化年”活动,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

    栾城区迅速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新区美丽栾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了7个方面24项任务,即聚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大力推进全面创新;聚焦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大力推进大众创业;聚焦构建和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为目标,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聚焦构建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坚持以发展“四种类型经济”为抓手,大力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聚焦加快建设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坚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大力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聚焦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引擎,大力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聚焦发挥制度优势,坚持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动力,大力推进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栾城区各级各部门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对照《实施意见》明确的7个方面24项任务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推进全区“二三五”工作总体部署持续攻坚突破,大见成效。

    为了叫响栾城品牌,栾城区坚持把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贯穿工作全过程,向最优对标、向一流看齐,创新自选动作,强化“抢”的意识,以大干事业、求大发展的雄心壮志,抢项目、抢技术、抢人才、抢政策,抢抓机遇、抢抓落实,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指标抢回来,把延误的工作抢回来,让发展的节奏快起来。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刘欣、段锟、付红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河北新乐市“两高”沿线环境卫生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