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0 06:12: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 严密做好常态化防控 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印发<河北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主要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做足文章。要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加强儿童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全力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要切实做好离鄂离汉通道开通后的防控工作,加强外地来石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落实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严防死守社区、农村等重点区域,守好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消毒等防控措施底线。二要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坚持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切实发挥好投资拉动作用。要加快企业复工达产,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抓好“小升规”,促进工业提质增效。要加快释放需求、扩大消费,推动服务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深入系统分析每个指标,进展好的要再接再厉,进展较慢的要找准症结、迎头赶上,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三要推动农业增产增效。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实施意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把全年目标细化到每个季度、每个月,把责任压实到人,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四要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河北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系统总结了河北省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明确提出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的目标要求,为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指明了方向。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反复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照中央8个专项整治、省委和市委的10个专项整治要求,对整改完成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结合“三创四建”和“效能革命深化年”活动,深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完善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刚性约束,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信访工作会议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北京不去、河北不聚”,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一要做好一季度信访工作总结,深入检视差距和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二要坚持事要解决,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全面排查和分级负责,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三要在全市开展信访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建立清单台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新官理旧账”,清旧案、消重案、化新案,有效化解存量。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做起,认真落实领导包联重点案件制度,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接访约访工作,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市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定期开展调度,认真研究信访工作、分析信访形势、摸清案件底数,抓好督导推进;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政法、公安、信访、网信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掌握情况,互相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切实规范信访秩序。六要强化考核问责,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抓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加快建设平安石家庄、法治石家庄,为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主要精神,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依法开展监督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6+1”联动监督始终,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重点领域治理和公共卫生管理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