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民警当“保姆”帮孩子找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0 06:22:19
    语音播报

    民警当“保姆”帮孩子找家

    4月8日17时许,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华药警务站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两名4岁左右的女童找不到家了,并将两名女童送到了警务站。

    民警经过简单询问,得知两名小女孩从家中跑出来找妈妈,却找不到家了。由于小孩年龄太小,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根据孩子提供的只言片语信息,一面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孩子走失的信息,一面安慰孩子不要害怕,并给孩子买来吃的,安抚她们的情绪。

    很快,其中一名孩子的妈妈在工作时发现了寻人信息,立刻赶到警务站,看到孩子正在吃饭时才松了口气,对民警的照顾表示了感谢。原来两个小女孩是亲戚关系,事发当日,一个小女孩的妈妈上班去了,另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在家,因一时没留心,两个孩子结伴下楼去玩,玩着玩着就走出了小区,后被热心市民发现送到了警务站。当日18时许,民警将两个孩子和孩子妈妈送回了家。(记者胡雁冰 通讯员张健)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新华区华润宿舍:违建拆了 路铺平了 家园变整洁居民心里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