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从坐堂办公到上门服务 鹿泉区党员干部一线转作风提效能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0 06:13:58
    语音播报

    从坐堂办公到上门服务 鹿泉区党员干部一线转作风提效能

    “现在正是香椿树长芽的时候,多亏了驻村工作队和发改局的同志,帮我们解决了销路问题。”鹿泉区白鹿泉乡谷家峪村党支部书记谷玉辰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谷家峪村的香椿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区宣传部驻谷家峪村工作队迅速与该区发改局沟通,共同帮助解决香椿销售问题。目前,谷家峪香椿已在“小菜一碟”销售平台开始预售。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鹿泉区积极号召党员干部从坐堂办公转变为上门服务,让党员干部在一线转作风提效能,凡有项目审批、资源管理、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职能的部门,每月要用一周的时间到一线去,强化过程指导和服务,只帮忙、不添乱。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包联的乡村、社区、企业、项目等调研督导,带头蹲点“解剖麻雀”,掌握第一手情况,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

    复工复产工作开始后,鹿泉经济开发区落实全员分包制度,党员干部挂钩规模以上企业、重点在建项目、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担任助企防疫联络员、惠企政策宣传员、政企沟通信息员,确保“企业有人联系、问题有人反映、困难马上解决”。这样的上门服务工作模式,保证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项目是个好项目,可就是收益不好。”鹿泉区桥门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志永说。桥门沟樱桃园建成以来一直由鹿泉区桥门沟村委会管理,常年处于低收益状态。眼看着这个好项目变成了难项目,村里人着了急。铜冶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到园区实地调研,决定对樱桃园进行公开对外承包,由专业公司管理,组成了三十余人的专业管理团队,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科学管理计划,如今,樱桃园每年为桥门沟村集体增加收入15万元,村民租金收入13万元。

    让干部在一线转作风提效能的同时,该区还将作风建设与“三创四建”“双创双服”“双问计”等活动结合起来,整体推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实行“不见面审批”,9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323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6.43亿元。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争取上级资金17.1亿元。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加快建设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的工作方案》。(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陈岩)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栾城区研发线上平台可追溯农产品的“前世今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