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栾城区深入开展特种设备“春季会战”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0 06:24: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栾城区深入开展特种设备“春季会战”

    为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风险,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春季会战”活动,实地走访企业特种设备运行状况,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近日,该局工作人员调研走访了石煤机、中车石家庄车辆厂、河北电机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以点对点的方式向企业宣讲省、市、区关于知识产权、质量发展、标准化奖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放开手脚积极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

    该局还邀请栾城区应急管理局、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召开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评审会,围绕救援指挥体系、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启动机制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针对“春季会战”的重点任务,该局开展了物流园区叉车整治、气瓶非法充装“清零”等系列活动,要求企业做到“三个一”,即一次培训、一次隐患排查、一套预案,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深泽县滹沱河生态二期工程高质高效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