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两网融合”推进垃圾分类和治理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3 14:30:39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两网融合”推进垃圾分类和治理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再生资源回收中心揭牌,将全力打造垃圾分类“两网融合”新模式,更好地实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两网融合’就是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融合。”鹿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两网融合”的模式,让再生资源从源头分类投放到末端处置形成完整体系,有助于全面、准确掌握全区各类垃圾产生数据,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使垃圾分类工作实现“1+1”大于“2”的效益。

    为切实推进“两网融合”形成规模协同运作,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鹿泉区联合各方力量,开展广泛教育引导工作,通过有效监督引导,让市民充分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生活垃圾管理既关系到百姓生命与健康,也是城市环境卫生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鹿泉区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深化“两网融合”体系建设,建立法治化、制度化处置流程,形成长期、稳定、可靠的处置方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改善辖区生活环境作贡献。(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当好贴心人 为民办实事 石家庄市栾城区搭起党员群众“连心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