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振奋精神 攻坚克难 奋力争先 迅速掀起热火朝天的建设高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5 17:41:55
    语音播报

    邢国辉:振奋精神 攻坚克难 奋力争先 迅速掀起热火朝天的建设高潮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振奋精神 攻坚克难 奋力争先

    迅速掀起热火朝天的建设高潮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按照全市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部署,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把中央商务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攻坚克难、奋力争先,迅速掀起热火朝天的建设高潮,确保早日出形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中央商务区规划馆项目、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建设等,察看项目进展情况。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中央商务区有关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一号工程,对于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安排,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有利时机,奋力攻坚克难,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邢国辉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要加快规划馆项目建设进度,及早谋划布展,充分发挥其展示功能,让参观者近距离了解中央商务区的美好发展愿景,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建设热情。要统筹推进周边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注重与我市文化元素、历史印记等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要完善整体规划,坚持体现前瞻性,优化功能布局,提升承载能力。要强化精品意识,科学组织施工,合理摆布力量,把时间节点一一列出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刀阔斧推进,确保早日出形象。二要进一步强化要素支撑。要提升服务效能,在政策、资金、项目审批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要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强周边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充分展现良好形象。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抓好项目库建设,谋划、包装和整合一批项目,以此拉动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三要进一步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关系。要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守好戴口罩、测体温、分餐、消杀等防控措施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科学施工、绿色施工,加强施工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污染。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高效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中心要按照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要求,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对照“三思三问三查”,深入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主动作为、雷厉风行地抓落实,切实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日常督导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难题。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对接,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姜阳,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以最坚决态度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