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党组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7 11:29:0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党组会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

    深刻认识形势变化 牢牢把握防控要求

    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4月1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为石家庄市动态、及时、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形势变化,深刻认识境外疫情快速蔓延的挑战性和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向常态化管控转变的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积极稳妥做好分流航班防控工作,切实加强与机场、海关和边检站的协同配合,严格实施口岸检疫措施,形成闭环防控,确保安全顺畅有序。要做好复学防控工作。教育部门要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态度,制定严实细密的防控方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要用好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做好排查检测,及时全面掌握师生健康情况;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教育部门的主管责任、学校的主体责任、学生家长的监管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中,石家庄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级指挥、系统谋划,出台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奉献的优秀单位和个人,体现了现代化理政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认真总结,把好的经验做法、行之有效的措施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把疫情防控期间激发的工作热情延续下来,形成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2020年夜经济建设启动 邓沛然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