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县行政审批局以电子化为抓手创新服务模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7 14:35:48
    语音播报

    正定县行政审批局以电子化为抓手创新服务模式

    进场资料网上传、工作人员网上审、场地预约网上办……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正定县行政审批局以电子化为抓手,启用了“互联网+项目进场”模式,精简手续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间,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实现了“只跑一次,一次办结”。

    该局积极推动市县平台一体化建设,统一使用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受理进场资料。梳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2大类21项进场材料,制成一览表,做到进场材料的一次性告知。招标人或代理机构通过石家庄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传所需进场资料。并通过建立交易项目电子档案,实现进场信息一项目一档案,来源可溯。

    据介绍,该局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服务端口对进场资料进行预审,审核通过后,招标人或代理机构只需跑一次,到现场提交纸质资料即可。网上预审环节有效破解了过去因资料错误代理公司“反复跑”“无效跑”的难题,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企业负担,打通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最后一公里”。

    正定县行政审批局将开标时间、场地的确定,由过去的线下预约方式改为线上预约方式,代理机构不再需要现场领取进场交易项目确认书。与此同时,充分提高了招标人和代理机构的自主选择权,招标人可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通过网上预约功能,自主选择开标时间。场地预约网上提交后,工作人员统一分配场地,代理机构可通过网上端口自行查看开标地点。

    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水平的提升,有效解决了传统模式下程序冗长、环节众多、办理低效等问题。该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通过信息跑路、提高效率,力争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王静 通讯员闫亚超、宋志国)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井陉和平庄园入选国家有机蔬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