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省石家庄市扬尘治理“飓风行动”全面打响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9 08:57:01
    语音播报

    河北省石家庄市扬尘治理“飓风行动”全面打响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大气办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30个检查组,开展了以主城区为重点的扬尘治理“飓风行动”,并持续行动,进一步解决扬尘污染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各项要求,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市生态环境局由局主要领导谋划、部署,集中全局力量,以市主城区为重点开展了此次扬尘治理专项行动,通过昼查夜查、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扬尘污染突出问题“亮剑”。

    检查内容主要为建设施工、车辆运输及物料堆场、渣土堆放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建筑施工工地、市政工程工地,黄土裸露地块、城乡接合部土路、沙场、城市道路清扫养护,历史遗留的影响大气质量的建筑垃圾山,渣土运输车、重型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非法改装的大金刚和小金刚、入市拖拉机,主城区及周边电厂、钢厂等涉气企业,工业物料的运输和储存、水泥罐车、搅拌站、废品收购站等区域和部位扬尘治理状况等,进行排查和现场执法。

    在连日来的行动中,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分别来到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鹿泉区和正定县等地,对发现的施工场地地面裸露、渣土运输车无相关核准文件、车辆冲洗装置形同虚设等扬尘污染突出问题,进行了严厉查处。截至4月17日,共检查扬尘污染源306个,发现问题219个。(记者刘俊科)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重拳出击企业和个人偷水盗水 石家庄市公布举报电话及奖励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