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转化建设85套人才公寓 晋州市出实招促人才安居乐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20 16:19:10
    语音播报

    转化建设85套人才公寓 晋州市出实招促人才安居乐业

    今年以来,晋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建设人才公寓为抓手,筑巢引凤,吸引各方面优秀人才留在晋州、扎根晋州,确保人才安居乐业。

    聚焦人才“住房难”问题,今年3月份,该市全面推开人才公寓建设,专门召开晋州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多次研究人才公寓建设推进工作,多渠道开拓住房资源。组织部牵头抓总,协调住建、人社、财政等多部门议定人才公寓建设方案,市住建局根据公共租赁住房年度建设计划和项目规模,在配建的5%公共租赁住房中,采取相对集中的方式,按照年度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总建筑面积的20%建设人才公寓,现已转化建设人才公寓85套。

    为加强人才公寓管理和服务,经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制定了《晋州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按照“高端优先、逐步解决”的原则,综合人才层次、人才需求等因素进行分配,同层次的人才在房源不足时实行抓号分配。租金方面,对引进的石家庄市A卡、B卡人才免收租金,晋州绿卡人才按照租金标准的50%收取租金,租期为5年。(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孙宪业、马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信用支撑 灵寿县强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