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调研检查保就业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26 06:56:18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保就业工作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保就业工作时强调

    坚持多措并举 拓宽就业渠道 确保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4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保就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把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多措并举,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河北省德达职业培训学校、省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在顺丰公司,邢国辉察看了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企业用工特别是吸纳农民工就业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强化品牌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吸纳群众就业,努力为就业作出更大贡献。在河北德达职业培训学校,邢国辉听取职业技能培训、安置就业情况介绍,并走进养老护理、家政服务、育婴等授课现场,与培训人员亲切交流。他说,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市场需要什么人才就培养什么人才、需要什么技能就培训什么技能,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就业能力。在省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邢国辉详细了解孵化平台运营模式、服务功能、创业带动就业等情况,并与年轻的创业者进行交谈,鼓励大家发挥聪明才智,坚定信心,拼搏进取,在省会这片发展沃土上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叮嘱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鼓励和支持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更多就业。随后,邢国辉随机召开座谈会,听取就业有关工作及政策情况介绍,广泛征求市属高校负责人、部分年轻创业者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保就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做好保就业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邢国辉强调,要保障好重点群体就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既要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更要拓宽就业渠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大限度地满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市属各个院校要进一步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4+4”现代产业重点培养人才,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让高校毕业生能够精准择业、顺利就业。要鼓励高校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的形式实现就业,牢固树立坚韧不拔的精神,抢抓机遇、勇立潮头,积极投身到石家庄创新发展热潮中,为实现人生梦想和价值而努力探索、不懈奋斗,为开创省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要毫不放松做好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抓好技能培训,落实扶持政策,完善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机制,通过扶持返乡创业、公益岗位托底等手段,促进就近就地就业。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就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就业政策,加强石家庄市就业形势研判,实时精准掌握就业动态,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促进就业举措,分类别、分区域做好保就业各项工作。市人社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加强用工服务指导,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个市场主体,努力创造良好就业环境。

    市领导姜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在晋州市、赵县调研检查农作物低温霜冻受灾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