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30 05:56:4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邢国辉主持 邓沛然参加

    4月28日,石家庄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高标准做好市域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会上,邢国辉听取了《石家庄生态保护红线评估报告》《石家庄市通风廊道划定及管控规划研究》《石家庄市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规划》等起草情况,征求规划专家、公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就石家庄市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切实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全域统筹、多规合一,结合石家庄市实际,突出区域特色,提高市域整体设计水平,为石家庄发展描绘可操作、能实现的蓝图。要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确定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区域发展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现实发展问题,构建合理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做到既保护好绿水青山,又有利于可持续发展。要优化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把国土空间规划与重大生产力布局、重大发展任务等紧密结合起来,把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融入其中,促进各种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产业转移承接,加快构建与现代省会定位相适应、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未来发展方向相契合,定位清晰、特色鲜明、框架舒朗的产业空间格局,为全市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合理规划城市通风廊道,认真借鉴先进城市经验,通过地块、建筑错落排布,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气候舒适度,有效缓解热岛效应、降低城市能耗,为大气污染治理作贡献。要以“双问计”为抓手,广泛征求上级部门、专家和群众的意见,切实增强规划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市领导李雪荣、张业、姜阳、高玉柱,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公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召开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