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参加首届全国曲艺人才电视展演 石家庄市演员获“曲苑繁花”总冠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30 06:07:58
    语音播报

    参加首届全国曲艺人才电视展演 石家庄市演员获“曲苑繁花”总冠军

    4月27日,在《曲苑繁花——首届鱼龙百戏杯全国曲艺人才电视展演》中,石家庄市歌舞团青年演员张丽静艺压群雄荣获总冠军。

    张丽静为青年西河大鼓演员,省曲艺家协会会员,曾获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入围奖,入选天津电视台《鱼龙百戏》栏目京津冀传统人才计划名录,中国河间西河书会连续六届的特约演员,西河大鼓原创作品有《河北更上一层楼》《退奖牌》《镖不喊沧》《河间赞》等。此次展演从全国范围内精选了35位曲艺人才,进行了3个阶段的激烈角逐。

    比赛中,张丽静表演的西河大鼓《玲珑塔》《花唱绕口令》《大闹天宫》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才艺展示环节,她表演的魔术《锦上添花》、演唱的民歌同样受到欢迎。“天津是曲艺之乡,作为一名曲艺演员,我想去闯闯天津卫。” 这是张丽静参加展演的初衷。她说,此次比赛高手如云,自己其实倍感压力,荣获冠军让她感到意外又幸运。“团里和演艺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们都非常关心我,给了我很多建议和鼓励。”张丽静表示,这次获奖给了她更大的信心,希望自己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曲艺艺术,为守好河北曲艺阵地作贡献。

    此次展演由天津市文联、陕西省文联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在全国范围精选了35位(组)曲艺新人参与电视展演,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节目涵盖相声、快板、西河大鼓、乐亭大鼓等15个曲艺曲种。(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在线交流相声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马云路将做客燕赵曲艺网络TV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