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9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5-02 09:21:4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9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众志成城战疫情,身边好人有担当。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抗疫专类),石家庄市佟飞、张玲、赵红芳、李幼东、王海新、魏伟、刘伟、李少波、刘思思9人入选。

    石家庄市上榜者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佟飞有“抗疫玫瑰”之称,她是河北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多次临危受命,争分夺秒与病魔抗争,历时七十余天奋战,成为转战城市及医院数量最多、临床一线抗疫时间最久的省级专家,为河北省急危重症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心理专家李幼东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临床心理科主任,她此次担任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指导专家组副组长。河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她带领团队,采取多种手段,通过24小时网上咨询服务、电话咨询服务、微信视频诊治、面诊等多种方式,为不同人群提供精准服务,构筑起战“疫”心理防线。从医30年的“老医生”魏伟,是石家庄机场急救中心资历最老、经验最丰富的医生之一。疫情发生以后,作为河北机场集团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及防控处置组的骨干成员,魏伟取消休假,毫不犹豫地奔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用在疫情防控中……

    不同的身份,一样的使命。他们,把疫情当作命令,把防控当成责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有个共同的称呼——“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记者刘青)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石家庄市公示第二批“金牌红色物业”评选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