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桥西消防大队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检查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2020-05-03 10:36:0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消防大队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5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永辉超市及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的设计、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是否持证上岗以及该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同时,对单位消防档案建设情况、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正常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员工是否熟练掌握“四个能力”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进行了检查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强调火灾的危险性以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单位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加强防火检查,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切实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提升了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加强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赞皇:千亩荒山成“桑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