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高校园区项目建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5-09 05:57:03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高校园区项目建设

    邢国辉调研检查市高校园区项目建设

    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办学质量 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高校园区

    5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市高校园区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发展大局、城市功能的角度来认识和把握高校园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高校园区。

    今年以来,市高校园区规划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位于园区内的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信工学院项目建设进展,察看了公共教学中心、学生宿舍等,亲切看望一线建设者。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高校园区建设进展及下步谋划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充分肯定了信工学院项目建设工作。他说,规划建设市高校园区,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是优化高校布局、提高办学水平、提供人才保障的有力举措,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城教深度融合,更好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市高校园区建设进展迅速、效果明显。特别是承建单位市住建集团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大力推进;藁城区积极配合、敢啃“硬骨头”,群众工作做得好;市直有关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开创了项目建设的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加快信工学院项目收尾工作,强化时间观念,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艰苦的优良作风,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提高建设效率,确保工程尽早竣工达效。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质量第一,确保工程建设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超前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信工学院搬迁创造良好环境。

    邢国辉强调,信工学院要提前做好搬迁各项准备工作,坚持把设计理念先进、教学功能完备、杜绝浪费的原则贯穿搬迁全过程,尽快制定详细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确保10月1日前搬迁到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教学设备搬迁,学生住宿、就餐、医疗以及校园安全保卫等工作,及时协调搬迁中的问题,做到整洁有序、顺利推进,在搬迁中体现良好学风校风。要严格落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以贯彻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为契机,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强化集体意识、整体意识,充分展示新学校、新形象、新作风、新业绩。

    邢国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千方百计支持市高校园区建设。要科学谋划好市高校园区未来发展,坚持实事求是、集思广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吸引更多高校入驻园区,促进教育资源的合理共享,实现园区效益的最大化。

    市领导李雪荣、孟祥红,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属高校负责人等参加座谈。(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邓沛然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府工作例会

    相关新闻